30122


今天去吃一碗麵,寫單付35元後坐下,
也許是我坐入有人正在吃麵的長桌,
我的單子不知怎麼的就被遺忘了。

因為我看櫃檯後面夾單子的地方,只剩下兩張單子,
比我晚來的四五桌客人都已經拿到他們的食物了。
後來看廚房跟櫃台似乎看到我一直在等,
開了三次研討會的樣子,
不知我該相信程序能給我一個清白,
還是要靠不存在的證明申訴?

這是你的湯嗎? 我的是麵,我只有點麵。
你買單了嗎? 買單了。
你點的是小麵嗎? 我點的是大的。

無麵可吃,飢腸轆轆,
單據無存,黯然嗚呼。
旁桌盡歡,香溢竄撲,
獨食丟單,何其悲苦。

浮生若麵,望穿無助,
更悽慘事,不計其數。
哀盡麵來,一了冤訴,
泣下座中,三三文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