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1


‘’當發現信仰其實是謊言時,只有一件事情需要做,就是面對它‘’(轉貼自臉書友的文)

又看了一次不久前出爐的拆除紀錄影片,果不其然的心情依舊沈重,前幾天我騎著摩托車刻意繞回了華光,沒有走進去,只是遠遠的站在那裡,那片土地上覆蓋著滿滿的回憶吧…從327太陽升起的那刻起,就真的只剩下回憶了!

離開華光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到底為什麼我要去那裡?然而我也想不太到甚麼我不去的理由,縱使我早已知道結局;看著紀錄片裡面那個依法行政的官員,擁有著和我們一樣的膚色,說著和我們一樣的語言,他的眼裡卻怎麼樣也看不見生命,那一刻,他就像是個被設定過的機器人。

我們都還活著,我們都還有權利改變,因此即便迎面而來的是令人絕望的境地,都要面對,沒有人曉得面對之後是不是就能停止絕望,我只知道如果拒絕面對,不久的將來你我都會變成那個冷冰冰的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