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8

通常在工作的那周我的家都會爆炸。
從家門打開的瞬間,可以依循著散落一地的衣服知道我這一周穿了些甚麼;廚房的水槽都是乾的,三餐都在劇場,自然家裡不會有需要清洗的碗盤;永遠等不到的垃圾車,會導致我的垃圾袋重到像裝了個屍體。

好不容易休息的禮拜一,都像是我重生的日子。在洗衣服的時候才發現晒了一個禮拜的衣服已經乾到有衣架的形狀了,掃地的時候會發現吹頭髮的地方積滿了我短短細細的頭髮,整理錢包和發票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上週花了好多錢買咖啡

家裡的一切並不會因為我的忙碌而停止增長,反倒是我會因為忙碌而忽略了許多事情,錯過了許多事情,遺忘了許多事情…那些似乎不起眼的事情卻足以把我炸到失去一切感知

死亡,常常都是毀在自己的手裡,而我們總是渾然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