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17


我沒辦法把那些激昂的感覺用文字清楚有條理的寫出來
我沒辦法把我要上街的理由用文字清楚的描述下來

好一陣子我選擇沈默,把那些東西關掉不想再看 
我想:說真的,一次又一次的抗議,一場又一場的遊行,一個又一個的訴求到底和我有何關係?我每天的生活就是迎接一本又一本新的劇本,看著演員在排練場說著別人的故事,再進入劇場,組裝著一個又一個別人的家,然後再利用一個晚上把他們全部拆光。

那些事情與我何干?那,劇場的那些是又與我何干?

因為你我都處在同樣的環境,所以當我們義無反顧沒日沒夜的陷入其中,沒有人會覺得你奇怪,沒有人會因為你邀請他們來看戲覺得你很煩,沒有人會覺得買票看戲很浪費。但為什麼當你被邀請上街遊行的時候你會猶豫,為什麼當我要討論王家拆遷的問題場面就冷掉了,當你被遊行的人潮阻擋了去路你會想罵髒話?

我從一本又一本的劇本裡看到人生,我從一次又一次的裝台拆台學會技能,我從一場又一場的演出裡瞭解做人處事。

我還是無法把那些激昂的感覺用文字清楚的描述出來,但是我深深的相信甚至信仰著那些被劇作家寫下來的劇本,都是從無數的真實人生中所截取下來的。

假若沒有這麼多真實的人生,沒有這麼多用身體累積和堆疊出來的記
劇場只是一個空殼。

一切都和我有關,一切才會和劇場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