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1


思考一
我在想關於政府或社會的問題一再出現,該如何突破呢?
天啊,我真的只想得到從政或當法官了。

[我想到可能解決辦法]
1 和每個周遭的人說自己所相信的真相,
並相信掌權者和法官會看到。
2 靠公投投一票反對。
3 我就是掌權者或大法官。
4 寫信或打電話給掌權者或法官。

思考二
我在想社會議題和新聞應該要克服即時性問題,
很快就能出版成書比較好,因為太多細節太多背景資料,
用局部影像和語言根本就沒法全面了解。

[我想到可能的解決辦法]
比說我對核四問題想了解,
於是我上網或去便利商店,花了跟看電視新聞差不多的價格,
買了一本完整且全面性的新聞叫台灣核四議題2013/3/06。
這樣才不會在表示支持或反對的時候被別人偷笑,
或者別人討論的時候就直接說我沒買那本新聞回家看。

思考三
為何現在用電視來報導新聞,
而不用書本放在容易買的到的地方。

[我想到可能的原因]
因為會電視讓大家容易就接收到社會大事,
低價方便且有整理過。

思考四
為什麼我們用文字打部落格,
而不是用錄音或者錄影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我想到可能的原因]
因為比較中性,因為設備問題,
因為比較快,因為方便吸收,因為比較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