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


也許因為一些機會,
我看見了一些訊息語言背後引導的意思,
由於我對媒體訊息失去了信任,
到最後我不想靠近社會新聞事件,
我不知道他們的真實度。

過去,我對於被暗中置入思想感到害怕,
現在,從政治新聞語言或到了抗議現場感到想哭,
我還是覺得害怕而無法激昂。

面對政府,這麼多巨大或不巨大的抗議聲音,
好像只成為一種提醒。

我不知道政府或群眾集體靜坐或自焚,
幾年後問題會不會被解決,

而我承認我沒心出來從政改造社會。

在社會裡,面對這些社會吶喊,
我現在沒辦法指導破案或成為閱讀社會的思想引導。

我最近陪了一個朋友去政府機關,
因為這是他的困難,他有點害怕且困惑,
雖然被別人不是惡意的說了我吃飽太閒,
這是我可做而且我能看見能相信的最靠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