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場》心得


作者:向日葵
----------------------------------

印象最深刻的是看星期四的採排場
那是第一次可以全心投入觀看這件事
不需要在一旁錄影

看到亮亮跑步氣喘噓噓
緊接著抓住椅子
後來還是被文賦給搶去
還有那種看著僅剩的空白 曾經的擁有
情緒是連貫堆疊的
連續串聯到文賦脫衣行刑
亮亮腹痛

我感動的是 
我看到了 那種不顧一切想要捍衛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卻還是失去了
也許是生命 是自由
(對於犯人 我想他們珍視的是生命 自由以及真相)
是一段情感
是一個很重要的回憶

是阿
有時候讓自己不留遺憾卻還是無法留住想要的
最近太深刻感受到這種莫可奈何
太痛太苦太傷心
所以那當下
我懂為什麼靖雁會流淚了
因為我的眼框也濕了

那一天我也彷彿活生生地看到亮亮去拆除房屋現場
她努力撐在那的畫面
那個情感是一樣的

那天看完刑場
是一種很複雜的感覺


BTW,進館後我十分驚訝戲的改變
突然通通串起來了
讓我可以很真誠的推薦
也真的覺得 是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