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8

不道德事件之冤廁案


曾經有一個五歲小孩,在吃飯前從飯廳跑去上廁所,
結果上到一半燈被關掉,被關掉的那瞬間,
小孩就大叫了一聲,ㄟ!我在上廁所啦,ㄟ!!
但是都沒有人把燈打開,只能哭著把廁所上完。

也許是有家人覺得吃飯時大家都會在餐桌,
認為應該是有人忘了關燈,所以把燈關了然後去餐桌吃飯。

到了吃飯時,小孩首先問了爸爸,如果我對別人做了不禮貌的事情是不是該道歉?爸爸說:『是的』,然後小孩便開始開始對餐桌上的哥哥姐姐和父母辦案,想找出究竟誰是真兇。

最後媽媽說是她接完電話,把燈關掉,然後回廚房繼續炒菜,小孩堅持要一個道歉,卻完全得不到回應,最後被以無理取鬧的理由修理了一頓。

也許從教育方法來說,是要讓孩子理解問題為何發生,
而不是誰該道歉,而且大人道歉以後對於教小孩的掌控度有影響,面子也掛不住,可是小孩在廁所那段恐怖時間該怎麼定義?

恐懼黑暗,是你們生下我時便具有的人性,也是我尚未被教育訓練成足以面對的部份,如果今天是人民與政府,大家都會激動地要政府道歉下台,真可憐我只是一個五歲小孩,要活在一個無法推翻也無法離開的國家,更別說是衝撞政府了,我就只能默默吸收那些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