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9

不道德事件之 嘔車案 

國一的時候,我和我的兩個好姊妹,第一次搭客運要一起去台北玩,我們早上六七點,走上了客運,到了客運的中後段坐下來,我一個人坐在右側,我的兩個好姐妹坐在左邊兩個座位。

許多乘客陸續上車,而我的右邊一直沒人坐。直到客運開車前,才看到司機走到前面乘客的座位區調解,好像是有乘客沒按照坐位號碼坐吧,結果,一名頭緊帶帽T帽子,臉色蒼白,眼睛充滿血絲的怪異男子走向了我旁邊的座位。

我嚇了一大跳,衝到我好姐妹的座位區蹲著說:『我不要啦,那我寧可蹲這邊我也不想跟他坐』後來開車後,我就一直蹲在我的好姐妹那邊,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暈車,頭好暈,好想吐。

當時就想,唉唷,平常在班上就很討厭跟男生坐在一起了,更何況是一個看起來那麼怪的男人,真是超恐怖的,而且他應該也發現我不敢坐在他旁邊,現在想回去坐也太尷尬了。

後來客運開了不知道多久,突然響起了警報器的聲音,而且越來越急促,然後客運在國道上靠邊停了,司機起身像是要往後走,我怕被司機發現我沒好好坐在位置上,只好硬著頭皮坐到怪男的旁邊。後來司機走到客運廁所那邊,警報聲停止了,似乎是安全門鬆了的樣子,總之幸好不是什麼可怕的事情。

之後我偷瞄那個怪男,那個怪男是也沒有怎樣,只是側過去另一邊聽隨身聽睡覺,我判斷應該暫時沒甚麼危險,就勉為其難地繼續坐著了,但是人還是頗暈有點想吐的。

直到客運快到台北轉運站,因為我覺得怪男醒來後會發現我坐在他旁邊,會很尷尬,於是車子才進轉運站,我就趕快起身站到走道,想不到車沒那麼快開到下車的位置,車子一直在晃,我只好又從走道坐回怪男旁。之後客運看起來終於要到了停車位置了,我又趕快站起來,結果因為有客運要倒車,我又只好再坐回去,到最後客運真的停車也能下車了,我才帶著一個超級想吐的感覺趕緊下車,現在回想起來也沒法判斷那是暈車還是怪男造成的噁心感。至於這整個回憶對於怪男的敘述很少的原因,是因為我幾乎一眼都不敢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