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10

茄那螺絲多,一個宜蘭鄉下長大的小女孩,
在高中一年級的時候曾經有過一段不開心的記憶。

那天她在第三節下課帶著伍佰元鈔票去福利社買午餐,
付錢的時候,因為褔利社阿姨用驗鈔機發現了她的伍佰元是假鈔票,
所以就把她的伍佰元鈔票收走了,這讓茄那螺絲多很生氣。

茄那螺絲多: 
我並不知道那是假鈔,如果是假鈔,
那我不買了總行吧,可以把我的錢還我嗎?

福利社阿姨:
妳只是想留著假鈔繼續去別的地方花掉吧?
妳有想過那些拿到伍佰元假鈔還找了你真鈔商家的痛苦嗎?
如果我對妳仁慈就是對其他人殘忍,希望妳能明白,
也希望妳能學習用同理心來對待別人。
孩子,有一天妳會懂得我的苦心。

因為茄那螺絲多和福利社阿姨激辯到第四節上課了都還不進教室,
到了隔天甚至傳出有可能要被記警告,
但是校方念在她只是一時太過激動,最後撤告了。

於是,這個事件之後,茄那螺絲多不論到那都帶著驗鈔筆,
褔利社,超商,領錢,從任何地方拿到錢都要用驗鈔筆照過。
不論朋友或長大後的同事或者結婚後的伴侶怎麼說她都不願意改變。

茄那螺絲多: 
笑吧,我這一生只是想追求真實的錢,我不願意再被虛假的錢弄得難堪,
其實我已經從心裡原諒褔利社阿姨,因為她其實也是這個時代的受害者。
每當旁人看著我在拿到店員找的錢在用驗鈔筆驗鈔的時候,
笑我的同時何不想想你們現在口袋裡面的鈔票是不是真的呢?
你們不會在意的,那就繼續笑吧,
我知道這不是什麼值得歌功頌德的事情,至少我曾經堅持過...

就在某一個深夜,在一個沒有什麼朋友和家人的病房中,
茄那螺絲多說完這些話之後,便就離開了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