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10



我兒時最愛的零食是王子麵
而且 甜的零食我其實不太喜歡
對於"小美冰淇淋"更是不感興趣

最近只要走進7-11看到躺在冰櫃裡的"小美冰淇淋"
總是特別有衝動 為了避免情緒性購物 所以 總是壓抑下來當下的慾望
直至今日 我確定要執行這一項購物行動

坐在7-11裡 打開"小美冰淇淋"這麼多年來
盒蓋上依然會殘留了一圈冰淇淋 份量沒有變少
用力挖了一調羹 蓬鬆卻緊實的密度感依舊
放入口中 在舌後抿散它
一樣的甜 一樣的膩 一樣的密
照理來說 這時候腦海多半會浮現出兒時回憶
我卻是一片空白
現在才認識到"小美冰淇淋"也不嫌太晚
手指接觸的盒緣邊邊的冰淇淋開始融化
我維持速度 一口一口地吃著
將注意力集中在口腔中 直至完食

很美好。
紮實的活著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