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3

她說臺灣男人是從刑罰打罵當中來表達對家人的愛
於是我想起我鄰居做錯事會被他父親抓到瓦斯爐上烤手

於是我也想起小時候我是多麼討厭父親
他的話語是苛刻,眼神彷彿會殺人
常常看見母親被父親罵
我雖討厭父親,對待母親的方式卻也傳承了父親
嘴巴尖酸苛薄到不知輕重
導致整個家中母親總是處於弱勢
我從不知道該如何對她說好話讓她開心
只是很清楚自己愛她,而已
之於外,我也同樣對於我在意的人事物苛刻

不過就像父親一樣,我很樂意協助他人
只要說了我就幫,也不必回報
但同樣地,當他人協助我時
我只是默默將他在心裡刻下
期待未來可以為他賣命
有時連謝謝都沉默在其中

**********
我想這就是害羞吧
害羞真是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