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02


校長,主任,以及林美國小的各位老師同學大家早,
我是五年甲班林小美,學生會認識我的人都叫我威能林,
今天威能林要佔用大家一點升旗的時間,跟大家講幾句話。

首先,我要強力的譴責那些不關心學校事務的人,
我可以直接預言,你們這些冷漠的人離開學校以後,
肯定不會關心社會議題和公眾事務。

另外,我敬愛的陳校長,三年過去了,
我們學校前面大馬路交通安全的問題一直沒有解決,
砂石車不斷經過我們的校門,
至今依然沒有與業者達成共識,
這個問題每天不斷對我們的生命財產造成極大的威脅。

再者,校內資源回收場的環境問題一直沒有改善,
資收場的污水不斷滲入我們學校的土地,
不斷引發周遭環境衛生的問題,
下個月就要進入夏天了,
陳校長,請問你的蒼蠅拍準備好了嗎?

此外,
校內的電燈以及冷氣一直沒有改為變頻冷氣和省電燈管,
懸吊燈管支架的老舊需汰換的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校內存在的這些能源浪費以及公安問題,
這真的是讓我們痛心疾首。

最後,陳校長,大家同為這個校園的一份子,
我必須跟你說,雖然我們只會待在林美國小六年,
但是未來還是有很多這個學區的孩子要來到這個學校,
希望陳校長正視這些問題,依規定懲處相關人員,
尤其請對於我們所提出的質詢,
將相關的改進期程送交學生會。

如果到這個週六還是不能給我們一個滿意的答覆,
下周一開始,我們將再次在校內進行罷課遊行活動,
甚至在必要的時候,我們將不排除進行包圍校長室的動作,
我要說的就是這些了,謝謝大家。

聽完這些話,參加升旗的許多孩子都落下了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