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4


掛掉電話之後,突然想到了去年站在王家的頂樓的那天。
大家一直在喊叫好龍冰出來,每個人手緊緊的抓在一起想要拖延警察的時間,被阻攔在外面的民眾也想要用聲音守住那棟房子,只是那天太陽還沒下山前,所有人的努力就像王家一樣化為一片廢墟

那天之後我開始發現好多事情都是如此,如此的令人無力,一直到今天我都不大能夠清楚的描述那個心情,每次談到那件事情,我也只會說‘’怎麼能夠這樣子‘’。錯誤就擺在眼前,然而錯誤卻被縱容甚至允許發生,是不是因為拆的不是你家所以你不痛不癢?是不是因為枉死的不是你父母所以你事不關己?還是你根本分不清處是非對錯了

你只是靜靜的站在一旁,保持沈默,當所有錯誤完成後出來向所有的人鞠躬致歉,當然你不需要任何人的原諒和接受,那本就不是你鞠躬道歉的本意,因為所有的錯誤是在你的監督和縱容之下得以劃下一個完美句點的。

怎麼能夠這樣子?
我想不懂,然而我會繼續守護那些對的事情,即便每一次都是廢墟收場,我依舊不會停止,這不是甚麼熱血或情感的執著,只是因為我知道那是對的事情。

而我期望著哪天你會懂